市财政局推行“三步工作法”利企便民
  • 发布时间:2023-11-16 10:1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把“接诉即办”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广大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探索建立“分办、催办、督办”三步工作法,努力把矛盾化解在第一时间,为群众的疑、难、愁、盼、烦心事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前三季度,该局共受理投诉工单49件,及时响应率、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
  及时分办。该局明确专人作为工作联络员,及时接收“12345”政务热线转办的工单,并确定专门业务科室牵头统筹受理和回复转办投诉,压实办件责任。同时,在接到投诉件12小时内,按照局内部职能职责,及时将办件任务分办给具体业务科室处理,坚持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确保热线工单“分得准、办得快”。
  按点催办。该局制定投诉工单办理内部考核细则,要求热线咨询类诉求1个工作日内办结并予以答复;意见建议和求助类诉求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予以答复;投诉类诉求7个工作日内办结;因诉求内容复杂在规定时限内不能办结的,及时向市政府热线办申请延期并告知投诉人处理进展情况。
  定期督办。该局建立定期通报机制,牵头科室建立工单办理情况台账,每季度对办件处理情况、办件质效等进行梳理和汇总,并在全局进行通报。对于办件超期未处理、工单处置不力、回复群众不及时或群众不满意等情况,对相关科室进行约谈和批评。通过加大督办通报力度,提高工单办理质量,有效解决群众的集中诉求,确保群众诉求“有回应、有解释、有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