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网办,真方便
  • 发布时间:2022-06-20 09:0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陈女士您好,上次您说的住宅维修基金提取,可以在手机上自己办了,您试试看吧!”6月13日,市民陈俐娟接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回访电话后,立即在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上办理了住宅维修基金提取业务,1分钟不到,银行短信便提示到账。“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把这个事情搞好了,全程网办,真方便!”陈俐娟为公积金中心的高效服务点赞。
  事情要从半个月前说起。6月1日,陈俐娟致电市公积金中心,称自己曾经在微信公众号上办理过公积金提前还款等业务,全程不跑路,体验非常好。她询问工作人员,住宅维修基金提取业务能不能也在手机上直接办理。工作人员回复她:“陈女士,您提出的这个问题,我们正在和市住建局协调,共享数据信息,争取实现全程网办。如果您急着办,可以到营业部前台直接办理;不着急的话,等我们功能开通后再在手机上办理。”
  中心相关负责人得知此事后表示:“群众对我们提出需求,既说明她对公积金业务全程网办的方便快捷表示认可,又说明我们得更加努力,让更多业务实现全程网办,解民忧、暖民心,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服务满意度。”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该中心信息科开发人员加班加点,深度利用与市住建局共享的随州市城区、随县房产的住宅维修基金数据信息,实现了住宅维修基金提取公积金业务全程网办。现在,群众办理住宅维修基金提取公积金业务时,在群众授权的前提下,可直接在系统中调用职工的备案合同、不动产登记及住宅维修基金等具体信息,实现足不出户“零材料办”“全程网办”及“秒级到账”。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实践活动,加快与银行的数据共享进度,让更多提取公积金偿还商贷业务能够实现“全程网办”;积极与住建部对接,让“跨省通办”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得更加顺畅;与大数据中心深化合作,在8个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鄂汇办旗舰店业务办理种类,努力实现业务办理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