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通,心儿畅
  • 发布时间:2022-06-17 08:4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老黄,区里已经准备对你们小区的排水进行改造了,将于近期施工。”6月14日,刚见到黄明洪,曾都区北郊街道孔家坡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余红梅便告知他这个好消息。
  黄明洪住在孔家坡社区啤酒厂小区。这是一个建成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小区,原为均川啤酒厂家属区,有50多户居民。
  啤酒厂小区旁边有一条明渠,是周边小区的排水渠。渐渐地,明渠淤积了。“我和邻居们掏过,也请人疏通过。”老黄说,“但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特别是近两年,明渠与城市排水主管网对接不畅,一下大雨,小区内就开启“看海模式”。
  “我们现在最想解决的就是小区排水问题,已到了梅雨季节,大家不想蹚水了。”6月初,面对北郊办事处、孔家坡社区下沉的党员干部,老黄说出了大家的想法。
  “好,我们马上来协调。”下沉干部给予明确答复。
  回去后,下沉干部第一时间将情况报给曾都区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
  6月9日,区旧改办便邀请施工方、设计院、北郊办事处等相关人员一同到现场查勘,和老黄等人进行了沟通会商。
  “老黄,你放心,我们马上进行改造,绝不让你们下雨再‘看海’。”区旧改办有关负责人张想当即作出承诺。
  “你们解决了我们的一块心病啊,太感谢了。搞好了,我们要送锦旗。”老黄说。
  “这是我们份内的事儿,锦旗就不用了。”张想谢绝了老黄的好意。
  6月15日,施工方中建三局拿着审定的施工图,现场进行测量,为正式改造作准备。据介绍,该小区的排水改造将于近期启动,半个月内可以改造完成,实行雨污分流。
  看着施工方忙前忙后,老黄心里说不出的感激。“没想到这么快就开始施工了,我们一定全力配合,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老黄拍着胸脯说。
  急百姓之所急。啤酒厂小区的排水改造,改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据悉,后期还将启动该小区其他设施改造,全面提升小区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