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立足“三基”职能精心办好实事
  • 发布时间:2022-01-10 10:2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民政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立足行业实际和主责主业,聚焦惠民实事。
  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能办实事。该局克服资金筹措压力,在全省率先调整社会救助标准。截至目前,已累计支出救助资金2.85亿元,惠及困难群众6.4万人。采取“全面入户排查、实时信息比对、主动帮助申请”等办法,精准识别事实无人扶养儿童,确保不漏一人。对长期滞留我市的30名流浪乞讨人员,协调市公安局就地落户,市医保局纳入医疗保障范围,按照特困供养人员待遇集中安置到老年康复护理医院。优化基本社会服务办实事。推进适老化改造,去年共对360户高龄、失能、残疾老人居住环境进行改造,同时加强与国药福芯养老公司合作,建设有随州特色的居家智慧养老模式。积极推动全市殡葬改革,启动县域城乡公益性公墓布点规划和城乡公益性公墓试点建设,提升殡葬服务能力和水平。
  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办实事。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水平,去年确定两个社区开展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建设,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聘请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深入社区开展调研,为打造城乡社区试点实事项目出谋划策,总结提炼创新治理新模式。在15个镇(街道)建设社会工作服务站,提升镇(街道)社会救助、社会事务、养老和儿童关爱等专业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