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 发布时间:2022-05-10 08:3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曾都区洛阳镇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力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参加活动。
  在九口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市人大常委会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夏卫东缓缓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列队肃立、鞠躬默哀、奏唱国歌,缅怀在战火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目前已形成“一馆一园一烈士纪念碑”及12处革命旧址群的综合红色基地,馆后的罗什寺山是抗战遗址之一。全体党员干部雨中登山,追寻红色足迹,在山顶罗什寨的森林课堂,听九口堰革命旧址纪念馆负责人讲述新四军第五师在随州的战斗历史,了解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在新四军第五师纪念园,大家有序参观展厅,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不时驻足仔细察看文献资料,互相交流讨论,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缅怀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
  夏卫东提出,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保护好、传承好、运用好随州的红色资源,讲好随州大地上的红色革命故事,善用红色资源走深党史学习教育;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要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将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代表行动,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勇担时代使命,凝心聚力推进随州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宏业、郑晓峰、肖诗兵、李德荣,秘书长王定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