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体育锻炼不容忽视
  • 发布时间:2021-01-11 09:2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展文化体育事业”“提高人民健康水平”。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也让大众更深刻感知身体健康的重要性。1月7日至8日,参加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聚焦体育锻炼,带来广大人民群众提升身体健康水平的心声。
  徐蕾代表说,由于营养过剩、“重文轻体”观念作用、电子产品的盛行等原因,近年来青少年学生体质下降的问题频敲警钟,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不容忽视。她建议,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努力逐步转变观念,把学生体质健康摆在重要位置;学校要充分利用现有的体育锻炼器材、设施、场地,让学生对体育运动锻炼培养起兴趣、养成习惯、掌握技能,并开足上好体育课,加强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监测与分析。
  杨庆代表说,随着生活水平和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健康需求不断增强,但现有体育运动设施不能满足健康需求。他建议,一方面,加强机关单位现有公共体育设施的对外开放力度,适时有序开放政府出资建设的公益性体育场馆,持续加强对商业性体育场馆的扶持力度,充分调配整合现有体育资源;另一方面,加大投入管理,全面推进体育设施配套建设,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体育锻炼场所。
  叶意全等代表也提出推进公共体育场地规划建设,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