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让教育更优质更公平
  • 发布时间:2021-01-11 09:2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教育,牵系千家万户,事关前途未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要求。连日来,参加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就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着力补齐教育事业发展短板弱项建言献策。
  胡华洲委员说,新时代要不断更新教育观念,进一步修正和完善教育发展观、教育质量观和人才培养观。目前随州教育发展路径,应该将重点放在“补短板、促公平、提质量”上,促进各类教育全面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只靠学校教育是不行的,家庭教育的脚步也要跟上,社会教育也不能总拉后腿,需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凝聚立德树人更大合力。
  周峰委员说,近些年随州教育虽然有了长足发展,但与人民群众的强烈需求和期盼相比还有差距,在教育资源数量、质量、结构等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足,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教育师资力量,合理布局城乡教育资源。他还建议,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随州企业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缓解劳动力供求结构矛盾、促进就业,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夏双萍委员呼吁各方大力支持基础教育发展,在规划、师资、财力投入等方面加大力量,进一步解决城区“入学难”的问题。王桂兰委员呼吁各阶层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建议学校编制配备心理健康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参与心理指导,掌握学生的心理,及时给予正确的引导,使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