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9-10 11:12
  • 信息来源:
  • 编辑:陈刚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9月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及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克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市长甘国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强化早发现、快处置和防扩散的应对能力,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保持高效运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每周会商,各地指挥部和各工作专班要每天一调度,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靠前指挥、亲自调度,一旦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响应和处置,果断采取措施,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大学习、大培训,做到应知应会,切实堵住风险漏洞,不断完善精准防控措施、提高防控能力。要严格扩面筛查,保持主城区居民“五天一检”频次,合理安排采样点、采样时间,做到集中采样、快出结果;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切实做到早发现、快处置、防扩散。要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普及,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各类商超、酒店、宾馆、景点等重点场所督查,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做好应急准备,强化核酸检测能力、隔离场所、物资和人员力量等储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市领导陈兴旺、柴普军、罗兰,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