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国栋 :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守牢疫情防线
  • 发布时间:2022-09-13 08:5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甘国栋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守牢疫情防线

9月1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市长甘国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领暗访组成员到随州市健康中心、随州东高速收费站、随州南高速收费站、天后宫诊所、汉东路核酸采集点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随州市健康中心,甘国栋仔细询问隔离点基本情况,嘱咐工作人员严格规范抓管理、用心用情做服务、全面细致强保障,切实抓好集中隔离工作。在随州东和随州南高速收费站,暗访组成员通过“走流程”的形式详细了解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落地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暗访组提出,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操作,对来返人员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来到天后宫诊所,暗访组一行实地检查诊所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防控措施并强调,诊所要发挥基层“哨点”作用,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和宣传工作,对发热患者要及时报告,并按照转诊流程转至发热门诊就诊。在汉东路核酸采集点,暗访组一行实地检查现场环境布置,详细了解医务人员配备、采样流程等情况。暗访组要求,要因地制宜科学布点,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就近检测,持续提升检测效率。
  甘国栋强调,双节来临,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很大,各地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政治责任落到实处,确保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运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