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6-03 10:31
  • 信息来源:
  • 编辑:陈刚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6月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站在“防疫先于一切、安全重于一切、稳定高于一切、发展重于一切”的高度,以精准思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下足绣花功夫,抓早抓快抓实防疫情。立足于早,强化卡口管控、协查反馈、哨点预警,全面提高多点触发机制灵敏性准确性及时性;着眼于快,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坚持“五落地”,实现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闭环管控,以常备常态、联防联控、防线前移、关口内置确保响应快、决策快、处置快;落脚于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做好公共场所限流开放、聚集活动严格控制、高考防疫先手准备、物流通道循环顺畅、要素保障提质增效等工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会议强调,要树牢极值思维,严防严管严责保安全,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统筹做好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危险化学品和城镇燃气集中整治、儿童溺水防范等工作,确保显性问题、隐性问题“双见底”;通过“点穴式”“突击式”“会诊式”“地毯式”多种检查方式,进行深挖细查、穷尽打击,达到“惩治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各级党委政府要担牢属地责任,部门要扛紧监管责任,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安全责任制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矛盾排查化解,落实落细维护平安稳定各项工作。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突出隐患排查,备足防汛物资,建强应急队伍,强化值班值守,提升响应水平,抓紧抓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保持拼抢状态,善谋善作善成促发展,紧密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全面落实国务院“稳经济33条”及有关部委、省政府配套政策,确保助企纾困用实功、见实效,市场主体早受益、真解渴;及时跟进国家、省投资重点方向,吃透宏观政策,搞好协调对接,提升专业水平,科学求实谋项目、极其智慧争项目、精准服务招项目、大干快上推项目;坚持用市场办法、改革举措、跨界思维谋划和推动产业发展,引导支持企业围绕产业上下游稳链延链补链,聚焦产业左右端整合耦合聚合,持续增强产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以“盛夏美好生活消费季”为载体,开展好“欢购随州”“品味随州”“畅饮随州”“乐居随州”“惠游随州”五大专项活动,营造良好消费氛围,推动消费回暖向好。
  市领导甘国栋、陈兴旺、罗栋梁、柴普军、徐锋、罗兰,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军伟,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