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发布时间:2022-05-17 09:0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落细落实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5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实疫情防控,继续加强对重点人群和商超、学校、公共交通等重点场所常态监测,提升“哨卡”监测预警灵敏度,全面排查管控风险人员,做好中高考、寻根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公共卫生普法宣传,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坚定不移维护大局稳定,扎实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各行业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不折不扣完成好省下达的粮食播种面积、粮食产量任务,做好粮食储备工作,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扎实做好矛盾调处化解工作,着力防范化解涉稳风险,引导群众通过正当渠道、合法途径维权。
  会议强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始终把工业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推进专汽及零部件、农产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等支柱产业优化升级,抓实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加紧谋划包装更多基础设施领域项目,深入实施“育苗、壮苗、保苗”行动,大力扶植培育“四上”企业,推动中央、省、市各类支持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着力提振消费、稳固出口,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动员各级团组织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加快实施炎帝人才支持计划,打造具有比较优势的区域性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好用好驻村工作队、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者等平台,引导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等火热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