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远坤:建强用好大数据系统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 发布时间:2022-06-06 08:4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钱远坤调研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

建强用好大数据系统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6月3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钱远坤一行,深入我市部分高速卡口、市大数据中心等地,调研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他强调,要建好用好大数据系统,加强大数据互联共享,科学精准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高速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钱远坤先后到随州东、随州南等高速路口防疫检查点,实地了解各卡口的防疫工作部署、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重点询问对重点地区来随返随车辆人员的排查管控措施。钱远坤强调,各卡口防疫专班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好过往人员和车辆信息核查,做实来随返随人员信息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特别是做好重点地区到随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要强化卡口防疫力量,合理安排轮岗排班,严格执行规范操作流程,提升一线人员的个人防护、规范操作及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卡口运行安全、有序、高效。
  在市大数据中心,钱远坤调研了解我市疫情防控大数据集成平台建设,观看“来随返随人员信息登记”平台功能演示,听取数据收集、整合分析、管理运用等情况。他通过该平台,实时调度了多个时间段的入随人员登记信息数据,现场对基层落实疫情防控大数据核查工作情况进行了电话督查。钱远坤强调,要持续加强大数据平台建设,强化多元数据汇集,完善拓展功能架构,优化数据统计分析,增强系统的稳定性,做到信息精准、实用、有效、安全,为疫情防控各项决策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要做好线上线下协同联动,加快线上信息推送与线下核查反馈速度,健全信息共享、分析、推送、落实的有效机制,助力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基层一线更好地精准发力;要强化协调配合和督办力度,充分运用大数据比对技术,精准摸排、溯源研判,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同时推进大数据监督工作,实时跟进工作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迅速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甘国栋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