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收听收看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视频会
  • 发布时间:2021-03-22 08:59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3月20日上午,我市收听收看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
  副市长李国寿在随州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生猪等重要农副食品稳产保供,对稳定脱贫户收入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对非洲猪瘟疫情暴发的风险,以及疫情对生猪生产的冲击绝不能低估,对生猪生产恢复的进度绝不能高估。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风险意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落实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保持打攻坚战的工作力度;拧紧责任链条,形成打整体战的工作机制。
  会议提出,当前最迫切、最紧急、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外防输入。要充分发挥高速公路收费站和省际边检站的作用,坚决落实24小时值守要求,严格做好查证验物、清洗消毒和登记工作。要在调运监管、依法防控、监测报告、盯紧重点环节、提高生物安全水平、统筹做好其他动物疫病防控等六个方面集中发力。要统筹抓好高致病性禽流感、猪蓝耳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坚持应免尽免,扎实做好春季动物强制免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