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1-03-20 12:3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3月19日,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及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湖北省党政代表团赴赣湘学习考察交流座谈会精神;审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常委杜文清、甘国栋、张卫、刘宏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宣讲,让“两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抗疫这堂“大思政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与毗邻地区交流合作,深度融入“襄十随神”城市群和“武汉城市圈”建设,奋力推动“桥接汉襄、融通鄂豫”破题开篇;要着力推进技术改革、企业改制、平台改创、园区改建,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支持人大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发展平台经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指明了方向路径。要结合随州实际,开拓发展思路,推动平台经济为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服务;要坚持系统观念,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积极谋划推进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的重大项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史姓党”,牢牢把握党史和文献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挖掘党史资源,深化党史研究,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要作用。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领导,党史和文献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农业产业化为牵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围绕香菇、香稻、油茶等重点产业,扶持壮大一批龙头企业,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和基地,强化品牌建设和营销,加快建设“现代农港”;要坚持典型引路,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提升行动,连线成片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带;要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三位一体”,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妥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积极探索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现路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部分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