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八里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探访
  • 发布时间:2022-12-05 08:5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居民朋友们,请大家自觉遵守防疫规定,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有困难及时联系社区。”12月2日上午10时,郑志斌边巡逻边嘱咐着小区居民。郑志斌住在曾都区北郊街道八里岔社区保温小区,这是一个老旧小区,由企业改制而成。前不久,得知社区疫情防控力量不足,60岁的他主动申请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小区是我们的家,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自己也要出一份力。”郑志斌说。
  郑志斌是八里岔社区群众自主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代表。该社区有17个居民小区,约2200户5700余人,老旧小区多,大多数没有物业公司统一管理。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社区通过建强基层党组织,建立完善了“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组织架构,运用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开展工作,坚持党员出列、干部率先,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响应、群防群治,大家一起商量核酸采样点设置、进出小区管理、精准管控居家监测和隔离人员等事宜,共谋、共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晏涛,现在孩子上网课还顺利吗?”上午10时30分,睿鑫名居小区楼栋长魏立松询问着居民包晏涛。原来,几天前包晏涛的女儿上网课时手机出了问题,魏立松得知消息后在最短时间内把手机拿出去维修,保证了孩子顺利上网课,包晏涛对此很是满意。
  “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只有10个人,力量远远不够。在小区党支部的号召下,我们党员楼栋长、机关干部等居民一起行动起来,自控自管,积极参与防疫工作。”魏立松说。这位被小区党员干部和居民推选出来的楼栋长在疫情防控中尽职尽责,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自控自管不仅效率高,也减少了与外来人员的接触。相信大家一起努力,会取得好的效果。”
  “爷爷你要多吃点蔬菜,要是屋里没有了我帮你送。”中午时分,八里岔社区干部庞玲玲来到独居老人姜世家家里看望。在群防群控中,八里岔社区加强了对“一老一小”的关心关爱,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等党的服务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等力量,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心理疏导、送物资上门、生活关爱等暖心服务。
  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们也坚守在防疫阵地上。这几天寒潮来袭,气温迅速下降,曾都区农业科学研究所下沉党员干部欧清旺和同事们24小时轮班坚守,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员”。
  “共同缔造理念的运用,起到了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的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大家共谋共管,‘党旗红’很好地保护了群众的‘健康绿’。”八里岔社区党委书记虞拥军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