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一小区自管自筹助力疫情防控
  • 发布时间:2022-12-05 08:5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要扎堆。这位大哥,你往后面退点……”11月28日,广水市十里街道十里社区东郡尚品小区核酸检测小屋前,物业工作人员有序采集群众信息,小区保安自觉维护现场秩序,居民井然有序地做着核酸检测。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十里社区探索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发动小区“自己的小区自己管”“自己的小区自己守”,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东郡尚品小区核酸检测小屋由小区物业所建,同时自发组织力量参与社区核酸检测。
  东郡尚品小区物业经理孙天忠说,公司号召居民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为社区分忧,同时守护自己的安全。
  进入小区大门,一张张通告、温馨提示,滚动播放的电子显示屏,流动的移动广播,快递、外卖指定领取点,无不提醒着居民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储藏室内,防疫物资摆放整齐有序、储备充足。孙天忠还别出心裁地将疫情防控中保洁工作要领做成小巧的“口袋书”发放给员工,便于随记随用。小区保安人员24小时值守,严格排查出入小区人员及车辆。
  孙天忠介绍,核酸检测小屋是广泛征询了业主的意见建议后才确定选址。公司成立了恒通物业志愿者服务队,有23名成员,关键时刻可担任小区“信息员、监督员、查码员”,最大限度减轻社区防控压力。“大家怎么想,我们怎么干,这也是决策共谋的体现!”孙天忠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