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受理”升级为“一对一专办” ——随州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升服务效能便民利企
  • 发布时间:2023-04-19 09:0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我是上个月买的房子,今天带着购房合同和发票来办理登记,大概40分钟就办好了。申请受理、缴税领证这些流程,小刘一个人全帮我办好了。”4月10日,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前来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吴业超告诉记者。他提到的小刘,就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前台服务专员。像这样的专员共有10个,从受理到发证,专员全流程服务。
  为满足群众办事需求,提升服务效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税务部门,对不动产登记缴税环节进行了优化调整,添置了POS机,将缴税环节集成到前台受理环节,税务人员退到后台,“一对一”专员直接收税开票。市民线下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只需在一个不动产登记窗口提交材料,在受理登记时同步办理涉税业务,即可在同一窗口缴税(费)及领取证书,实现了由“一窗受理”向“一对一专办”迈进。随州市宜园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金辉前来为锦山花园小区的一栋住宅办理总证,他表示:“现在来办证,带的材料少了,只接触一位专员,在一个窗口就办完,不用跑来跑去,真是方便多了!”
  不动产登记中心组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开展上门办理、绿色通道、预约办理、延时服务等特色服务。2月27日,中心接到曾都区西城街道双龙寺社区王忠富家人的预约电话,立即组织专人上门服务。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王忠富现场签署相关材料,顺利完成了查验手续。他说:“我行动不便,你们能上门服务,实在是太感谢了。”
  据介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今年一季度共办理各类登记业务11668件,档案查询4470笔,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11132本,抵押退证599本,有效处理历史遗留问题9件,主动上门服务2件。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优化办事程序,精简申请材料,实行“一窗办结”、集成办理,持续提升便民化水平,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实现便民利企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