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海关助力随州专汽驰骋“一带一路”
  • 发布时间:2022-11-03 08:3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日,在随州海关的助力下,程力集团80辆出口至乌兹别克斯坦的专用汽车顺利通过口岸。
  今年5月,程力集团与乌兹别克斯坦客户签订了一单价值1843万元的合同,约定日期交付80辆专用汽车。受疫情影响,境外港口拥堵,订单无法及时交接出境,公司负责人焦急万分。如果违约,他们不仅要赔付10%的违约金,还可能损失这个重要客户。随州海关在接到企业诉求后,第一时间指定专人负责协调沟通,指导企业加快办理出境手续,并在武汉海关和口岸海关与贸易国家海关的高效对接下,让停滞在口岸快两个月的车陆续开动起来,以“界桥交接”的方式驶向哈萨克斯坦。
  随州是“中国专用汽车之都”,是全国专用汽车品种最齐全、特色最鲜明、资源最富集、区域集中度最高的地区。数据显示,今年1-8月,随州专汽出口中亚5国共计178辆,贸易总值达3892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9.2%,实现逆势上扬,其中出口至乌兹别克斯坦达137辆,贸易总值达2944.4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9%。随州专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量呈高速增长趋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随州海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企业探索出口新模式,帮助企业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开展海关AEO高级认证培育、指导知识产权保护海关备案等手段,助力随州专汽等“随州制造”拓展海外市场。“我们将指导企业通过搭乘‘中欧班列’等方式,打开周期短、时效快、运量大、低碳环保的陆路运输新通道,助力随州专汽走得更远”。随州海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