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我市出口退税同比增长57.8%
  • 发布时间:2022-11-07 08:3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累计办理出口退税7.16亿元,同比增长57.80%。
  为最大限度压缩退税办理时间,市税务局优化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电子税务局等信息系统,引导出口企业采用“非接触”方式办理口岸和跨境贸易领域相关业务;积极推进“互联网+出口退税”,实行出口退(免)税申报无纸化,出口企业只需在网上提交出口退(免)税有关电子数据即可完成申报,无需提交纸质资料,实现退税申报、证明办理、审核审批以及退库“全链条无纸化”办理。同时,该局自我加压,将审核前移,简化流程,积极协调人行国库部门,退税办结时间由2021年的4.7个工作日压缩至今年的1.5个工作日,提速68.08%,比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办理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的要求,提速1倍,有力地缓解了出口企业的流动资金周转压力。
  此外,市税务局将企业按税收遵从度、纳税信誉等进行分类管理,将服务资源更多地向诚信守法的出口企业倾斜。对一、二类企业提供绿色通道,建立重点联系制度,优先办理出口退税,形成了“越诚信、退税越快、发展越稳”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市共评定二类以上企业203户,二类以上企业办理退(免)税额占全市退(免)税总额的比例超过8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