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社保中心“四位一体”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 发布时间:2023-05-30 14:51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今年以来,随州市社保中心将优化营商环境与社保业务经办紧密结合,深入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采取“四位一体”的工作举措,从审批、经办、宣传、助企等方面深入打造最优社保营商环境。
    精心部署,优化审批服务。制定《随州市社保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按照“优化审批服务”方式,外强服务,内挖潜力,进一步优化经办流程,精减申报材料,减少办理时间。共计梳理优化社保服务事项123项。其中,29项社保业务办理时间由20个工作日精减到即时办理,3项办理时间由15个工作日精减到即时办理,3项办理时间由20个工作日精减到5个工作日。同时对多个事项的办理材料进行了优化精减。
    全面推进,下放高频事项。将部分社保高频事项经办权限下放,统筹推进社保业务进基层、进社区、进村组,进一步方便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办理社保业务。市直对高新区累计下放61项社保高频事项经办权限。县市区全面推进城乡居保参保信息查询、待遇享受人员资格初审、证卡发放等服务功能下延至村、镇级平台办理,实现居保服务全覆盖,做到续保缴费不出村,待遇领取不出镇。
    温馨告知,积极扩面参保。与市场监管部门和税务部门精准对接,向已注册登记并正常纳税,但暂时未参加社会保险的企业,邮寄参保告知书,提醒企业及时参保缴费。目前已有25家单位进行反馈咨询,扩大了社保参保政策的知晓面,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宣讲政策,帮助企业解忧。按月收集汇总企业及企业家反馈的社保方面问题,组织专班研究讨论,提出合适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企业的各种疑问。组织骨干人员分别在各县市区开展惠企政策宣讲,共向200多家企业宣讲了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补缴政策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