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国栋到均水河开展巡河工作
  • 发布时间:2024-03-12 09:0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3月11日,市委副书记甘国栋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均水河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落细河湖长制各项要求,认真履行河湖长职责,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甘国栋一行先后来到均水河随县长岗镇东庄畈村、三里岗镇吉祥寺村、均川镇包家巷村等河段,认真察看河流水质、河道整治和清“四乱”情况、桥梁扩建改造工程实施、河流周边生态环境等,听取相关部门、乡镇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甘国栋强调,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河湖长负责制,把管水治水的责任落实落细,使绿水青山持续发挥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进一步加强小流域综合治理,上下游协调,左右岸联动,高质量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不断提升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实现人水和谐共生,着力打造健康河湖、美丽河湖、幸福河湖。要统筹保护与发展,将河湖长制与生产生活相结合,在保护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要加强河湖长制宣传引导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引领社会群体参与关爱河湖活动,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