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河湖长制多项工作获省级通报表扬
  • 发布时间:2024-02-18 09:00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近日,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印发通报,表扬2023年度全省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成绩突出地区、河湖长及联系单位履职成绩突出地区及单位,随州市在小微水体治理管护方面,随县、广水在幸福河湖创建推进方面,受到通报表扬;随州市发改委、市水利和湖泊局作为巡查履职成绩突出的河湖长联系单位,受到通报表扬。
    2023年,我市紧紧围绕省河湖长7号令精神,认真部署“幸福河湖共同缔造行动”,扎实推进全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逐步将全市河湖打造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幸福河湖。
    市县镇村四级河长认真巡河履责,2023年一、三季度,我市河长巡河工作获省河湖长办表扬。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持续提升河湖水质,2023年1-12月我市19个省控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100%,3个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
    幸福河湖建设有声有色。游河、浉河幸福河湖试点创建工作顺利通过淮委验收,试点经验作为典型案例向淮河流域5省推荐。全市各地将河湖长制工作与和美乡村建设有机融合,持续打造小微水体“一村一品”。统筹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移民美丽家园建设、清洁小流域治理等项目资金,高标准整治小微水体1288个;小微水体“一长两员”管护责任进一步压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