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及时雨”更及时 ——我市开展惠企政策专题宣讲
  • 发布时间:2021-03-29 09:1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这次专家面对面宣讲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场‘及时雨’,都是满满的干货,回去后要好好消化,争取将政策用足用活。”3月22日,在我市开展的惠企政策专题讲座广水专场,湖北雅都恒兴纸业有限公司代表感触颇深。
  3月23日,在随州高新区专场,来自湖北华龙车灯有限公司的代表也表示,“讲座内容全面、通俗易懂、操作性强,有了针对性的指导,今年在惠企政策上的获得感肯定会更强。”
  连日来,一场春日的惠企政策“及时雨”,让广大工业企业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
  去年以来,为应对疫情影响、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相继出台了大量惠企政策和减轻企业负担举措,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同时,经信部门在深入企业调研时发现,企业不同程度存在对政策了解不够深、吸收不够全、享受面不够广等问题。
  我市通过汇编惠企政策、送政策上门、开展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政策知晓度。3月19日—23日,市经信局牵头,组织市税务局、市政数局、市人社局、市供电公司前往各县市区,就企业反映突出的减税降费、降低用工成本、优化办事流程、降低用电成本等问题开展惠企政策专题讲座,现场指导服务企业。专题讲座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来自随县、广水、曾都、随州高新区的近400家工业企业的代表参加现场培训学习。
  湖北大洋塑胶有限公司是用电大户,降低用电成本是该企业的一项重点诉求。企业代表在听完供电公司有关政策宣讲后表示,将积极和供电部门对接沟通,为企业定制个性化用电方案,争取进一步降低用电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
  “当前,各级惠企政策力度空前、针对性强、含金量高,要通过打好政策落实‘组合拳’,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市经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力度,让‘及时雨’更及时,组织开展好‘五个一’包保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各企业深入研学惠企政策,深挖自身需求,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真正发挥政策红利作用,助推企业更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