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 发布时间:2021-03-25 10:2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近日,湖北省工建审改办通报了2021年1-2月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简称“工改”)工作进展情况,我市以83.94分的考核评分居全省首位。其中项目并联审批率、联合图审率、联合验收率等多项考核指标居全省第一方阵。
  “工改”工作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住建局积极发挥牵头单位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和结果导向,持续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压缩审批时限、推进改革创新,将“工改”工作向纵深推进,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围绕简事项、优流程、压时限,市工建审改办对我市工程建设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制定清单,通过“减、放、并、转、调”先后三次精简审批事项,由“工改”前138项精简至56项。分类别制定了政府投资房屋建筑工程项目、社会投资房屋建筑工程项目、工业建设项目等10个类别审批流程图,研究制定多个“情景式”审批流程,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更便民。制定出台了覆盖全流程审批运行的一系列配套制度,涵盖项目策划生成、项目立项用地许可、工程建设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各阶段各环节。对标全省一流,三年三次压缩审批时间,跑出随州特色“加速度”。
  在改革中不断创新。我市创新实施阶段融合与并联办理,对多阶段资料齐全的项目,打破阶段界限,改阶段串联为阶段并联,实现并联审批,缩短全流程审批时限。试行房屋建筑工程分段许可分段施工,积极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机制,为项目建设赢得时间。探索实施“不再审批”机制,对国家鼓励类工业企业投资“零用地”项目,实行“信用承诺、不再审批、先建后验”的投资服务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