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 发布时间:2020-01-07 09:2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一个城市是否具备强有力的应急处置能力,事关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社会的发展和稳定。1月5日、6日,参加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就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积极献言建策。

  张爱华代表说,消防通道是抢险救灾的生命通道,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对消防通道的管理,特别是要解决好部分老旧小区消防设施缺失的问题。他建议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占用消防通道违法行为,避免因区域权责划分问题而产生异议,加大巡查监管和处罚力度,确保消防通道整治达到实效。

  冯明静代表建议,随州应当成立综合救援队,并配备齐全的救援设备。随州的险情涉及道路交通、水域救援、森林火灾、地质灾害等多个方面,呈现出“全灾种、大面积”的特点。随州应该组建一支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机动综合救援队,能够在出现险情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行救援,更好地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杨江龙代表表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一方面,要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预案执行力,确保事件及时处置;另一方面,要认真梳理、查漏补缺,配齐配足应急设施装备物资,如应急车库、应急装备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