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医疗教育难点 增进民生福祉
  • 发布时间:2020-01-06 10:0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1月4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社会科学、新闻出版、教育、医疗卫生届的政协委员们展开热烈讨论,围绕民生福祉献计出力。

  吕晓梅委员认为,目前我市没有全日制公办托儿所,早教机构费用高昂、私立幼儿园办学及卫生条件不甚理想,使得孩子入托问题难以解决。希望政府加大对0-3岁婴幼儿托幼服务的政策和经济扶持,发展托幼事业,出台相关的行业标准,并结合我市情况制定相关规划。同时,结合人口分布密度,加大财政投入,增设公办托幼机构。

  邓伟琴委员提出,基层教师招聘难,门槛设置过高,有些地区基层教师要求硕士学历,即使学历符合了,专业又达不到要求。希望政府出台关于基层教师招聘的相关政策,放低专业门槛,让优秀的教育界人才能在基层施展才华。

  王能委员说,要让基层教育和医疗得到更加有效的使用,不能仅仅依靠政策,更需要第三方医疗、教育集团加入,促进行业发展,也能为财政减负。另外,可以推广“互联网+”等方式,让老百姓就近享受大医院的诊疗,获得大城市的教育资源,使优质医疗和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基层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