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曾随文化聚力文旅名城建设
  • 发布时间:2020-01-06 09:2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1月5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社会科学、新闻出版、教育、医疗卫生届的政协委员们集中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弘扬曾随文化、聚力文旅名城成为了委员们讨论的热点。

  魏云峰委员说,弘扬曾随文化,要增强市民主体责任意识。建议市博物馆、炎帝景区每月能对市民免费开放一天,此举能提升市民的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也能使更多市民成为曾随文化的弘扬者和传承者。

  邬波委员认为,除了“炎帝神农故里”和“编钟古乐之乡”这些靓丽的文化名片之外,随州花鼓戏也是随州的文化瑰宝。近年来花鼓戏发展艰难、后继无人,纵然每年有组织“送戏下乡”等活动,但是文化传承仍然艰难。保护并发展好随州花鼓戏,对于提高随州文化品位,打造文旅名城,增加民族自豪感、凝聚人心,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刘翠萍委员提出,要扶持壮大曾随文化产业,鼓励创作文艺精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整合“炎帝”和“编钟”等地域文化资源,促进活化传承、合理利用。建议新建编钟大剧院,在政策、资金等各方面给予文化产业实实在在的支持。

  刘光明委员认为,加强文化产业发展,要做好两方面文章,一是擦亮自己拥有的文化品牌,继续做大炎帝编钟等文化品牌,创新思路形成产业化发展;二是要利用自身文化底蕴的影响力,招引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文化企业,助力文旅名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