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品质农业建设“随州香稻”品牌
  • 发布时间:2020-01-06 09:2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1月5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展开分组讨论。打造品质农业,建设“随州香稻”品牌,成为了委员们讨论的热点。

  周义新委员说,随州是炎帝故里,要进一步将文化底蕴挖掘出来,可以将香稻与炎帝精神结合起来,讲好“随州香稻”的故事,将打造品质农业同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相结合,共同书写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胡建鄂委员提出,要围绕品质农业建设,加强“随州香稻”品牌建设,建议出台相应政策,扶大扶强,着重培植几家香稻龙头企业,同时加大香稻品牌宣传力度,做好行业监管,让“随州香稻”香飘万家。

  随州地处长江流域和淮河流域交汇地带,发展优质稻米产业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气候、土壤等自然环境条件。与此同时,随州也有厚重的历史文化,是炎帝神农“植五谷、尝百草”的地方,是华夏农耕文明的发祥地,有几千年的水稻栽培史,是全国重要的中稻种植区域和籼稻优质品种最适宜种植区域。2019年,全市推广香稻近5万亩,“随州香稻”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