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背街小巷“靓”起来
  • 发布时间:2020-01-10 10:2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1月5日下午,参加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集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整治背街小巷,改善市民生活,提升城市品质,成为代表们讨论的热点。

  2019年,我市对10条背街小巷进行了提档升级,让不少市民感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继续回应群众呼声,把背街小巷改造纳入2020年政府十件实事,提出要综合整治12条背街小巷,优化中心城区微循环。代表们认为,要加大对背街小巷升级改造力度,逐步提升城区面貌,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居住环境。

  杨俊代表说,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开展七大专项整治行动,背街小巷改造成效明显,以前路面坑洼不平、墙面乱涂乱画、垃圾乱堆乱放,通过整治,路也平了,墙也美了,灯也亮了,现在的背街小巷可谓是古色古香,美轮美奂。她建议,统筹设计规划,加强顶层设计,综合市政、排水、通讯、消防等部门规划要求,融合地方及街巷特色,做到一街一品、一街一景的高标准设计规划,为背街小巷品质提升提供保障。

  任席义代表提出,背街小巷改造作为民生工程,是建设品质随州的重要举措,如何将民生工程办好办实,需要资金支持保驾护航。背街小巷改造涉及市级相关部门众多,应设置高规格指挥部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工程建设,从而保障民生工程的质量、效率;要发挥属地管理职责,参与拆迁等问题的协调处理。

  吴福刚代表提出,个别老旧社区管线改造迫在眉睫,部分电线仍然杂乱如同蜘蛛网,没有统一规范管理,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建议进行管线入地改造或者沿墙线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