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供水体制改革 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 发布时间:2020-01-09 11:09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居民对水资源的要求与日俱增。如何解决城区供水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如何保障居民用水安全?1月5日、6日,参加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聚焦供水体制改革和城区用水安全进行了热议。

  曾春来代表说,2019年,市委市政府加大力度建设供水管网,惠民利民,但是还有部分区域管网建设不健全。建议根据城市区域发展和供水特点,进一步做好规划,重点做好新老城区供水管网改造,确保供水、用水安全。

  张艾民代表认为,供水是民心工程,涉及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近几年来,城区规模不断扩大,高层二次供水水压不稳情况时有发生,尤其在用水高峰期,居民用水成难题,二次供水也造成了二次污染;城区供水管网陈旧,居民饮水安全也没有保障。建议加快推进供水体制改革,市政府应该将这项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合理规划城市管网设施建设,解决设施老旧、管网不规范等问题,对供水能力进行全面提升,从源头解决问题。

  钦春兰代表说,城区部分管网老化,跑水漏水情况严重,水质不达标,老百姓对此反映强烈。同时,由于管网老化和建设不合理导致水损严重,部分区域水费定价高,给老百姓带来负担,安全饮水也无法保障。建议加快推进供水体制改革,将供水体制改革纳入政府实事,从根本上解决居民用水安全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