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优做强实体经济 推动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0-01-09 10:59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把做优做强实体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加快建设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挺起汉孝随襄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脊梁。”连日来,参加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围绕如何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热议。

  饶金才代表说,当前我国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我市民营企业发展中也遇到了各类困难和问题。战胜困难,首先要提升企业经营者的信心和决心,建议政府主导、舆论引导、社会参与,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民营经济的浓厚氛围,帮助民营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让我市成为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地,让民营企业为我市经济发展再作新的贡献。在军民融合产业和应急产业发展上,随州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建议加大对后勤保障部队相关项目的争取力度,助推我市经济发展;将专用汽车基地建设提升为省级发展战略,举全省之力推动专用汽车产业发展,巩固“中国专用汽车之都”地位。

  程阿罗代表表示,当前随州专汽产业面临的各个方面的挑战不容小觑。建议政府加大对专汽产业的支持力度,规划建设更具规模的专用汽车产业园区,完善配套产业体系和服务;发挥好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的作用,大力发展应急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量。

  重大项目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姜皓代表建议我市牢牢把握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加强重大项目的谋划和争取,进一步形成区域发展的强大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