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卫东调研汽车机械及装备制造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22-03-25 08:5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调研全市汽车机械及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提出,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深度融合,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实现全市汽车机械及装备制造产业有特色有成色的高质量发展。
  夏卫东一行先后来到湖北江南专用特种汽车有限公司、湖北省天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看生产线、听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市场拓展、技术创新、品牌打造、人才培养、生产经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江南专汽去年实现产值5.8亿元,今年冲刺7亿元产值目标。得知江南专汽去年获评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夏卫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进一步强化创新提升产品附加值。天一智能项目落地后次年建成投产,去年实现产值2亿元。该企业负责人点赞随州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快速建成投产提供了坚强保障。
  夏卫东提出,要全面梳理深度挖掘,精准培育更多“隐形冠军”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要打好亲情牌乡情牌,做实做优人才回归工程,加强校企合作引才聚才用才,增强企业人才支撑;要切实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聚焦堵点难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优质高效服务促企业做大做强。企业要扛起创新主体担当,增加研发投入,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深度融合;做好耦合文章,强化区域产业协作,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合力提升产业能级。
  在国家专用汽车车载装置产品监督检验中心,夏卫东查看了各类专汽质量检测线,了解中心运行情况等。夏卫东提出,要增强服务意识,聚焦随州专汽支柱产业发展,最大限度发挥中心作用,以检验检测倒逼全市专汽产业提质增效。
  调研中,夏卫东走访看望了市人大代表、湖北江南专用特种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甘子林,市人大代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副所长唐静宁,勉励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立足本职岗位显担当,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定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