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争分夺秒跑好开局“第一棒”
  • 发布时间:2022-03-04 09:1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2月28日,位于随州高新区青春化工园的犇星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一期施工现场,一幢占地1000余平方米的的钢构厂房已拔地而起。厂房附近,20多台(套)挖掘机、渣土拖运车正紧张平整场地,为下一幢厂房建设作准备。
  为什么边平整场地边建厂房?犇星公司董事长戴百雄说,一期项目主要生产六氟磷酸锂和二乙酯中间体材料,这两种产品市场需求旺、价格好,早一点建成投产,就早一点有效益、有税收。
  无独有偶。在黄鹤楼酒业(随州)有限公司新厂搬迁改造项目现场看到,占地万余平方米的华中地区最大原酒生产车间尚在进行设备调试,邻近的酒曲生产车间便已开始紧锣密鼓生产酒曲。公司负责人闵波平说:“今年公司已签下30亿元的订单,客户每天在催订单,没办法,只能压茬推进,边建设边生产!”
  开年以来,随州高新区44个在建项目争分夺秒加紧建设,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项目建设策马扬鞭,企业生产也是开足马力。截至目前,全区所有企业均开工。湖北正大公司正月初三就全面开工,现日均宰杀肉鸡量突破11万只。此外,该公司全力推进熟食项目建设,项目一期单炸线、炸蒸线、水煮线已建成投产,二期酱卤线、中华菜线和双炸线预计今年4月底完工。
  在犇星公司生物降解新材料生产车间,10多种生物降解材料正在紧张生产。公司紧盯国家战略取向、产业发展方向、市场需求走向,生产的生物降解新材料产品供不应求。如生产的可降解快递包装袋填补国内空白,受到各快递公司欢迎。仅顺丰快递公司一家,订单就达30多亿个。
  “一季度只剩下一个月时间,必须扎实干好每一天,誓夺首季开门红。”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晓东表示。为助力企业和项目奋楫争先,随州高新区全体干部全力当好“店小二”,发扬“拼、抢、实”精神,思想再加压、作风再加强、行动再加快,对企业和项目的合理需求只说“YES”不说“NO”,共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难题30多个,全力推动“开门红”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犇星新材料项目去年12月刚落户,随州高新区即启动房屋拆迁、土地手续办理等工作。从项目落户到开工,用时不到两个月,创造了“高新速度”。项目需要三千伏双回路电线,专班服务人员多次协调供电部门予以解决。
  为服务随州火电厂项目,随州高新区大员上阵,推进新316国道随州高新区段跨麻竹高速桥梁建设日战夜突,确保该桥梁在4月初竣工验收,为大型设备进入随州火电厂提供交通保障。
  此外,随州高新区还在要素保障上下真功夫,金融服务“早春行”已对接30多个重点项目,合计授信金额超300亿元。全力保用工助力“开门红”,2022年淅河镇“春风行动”专场就业招聘会,为市民提供超3000个就业岗位。截至2月28日,随州高新区各类市场主体新增已超770家。
  郭晓东表示,实现“开门红”任务依然十分艰巨。随州高新区将拉高标杆,对照“能快则快、能多则多”“不进则退、慢进亦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检视差距,切实增强坐不住等不得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以一季度“开门红”为“量质齐升”争取主动,以“开局企稳”为“再续精彩”争取主动,推动经济总量、创新能力在全省高新区排名稳中有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