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郊创新驱动锻造经济发展“强引擎”
  • 发布时间:2022-02-28 14:3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项目建设好戏连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通衢大道八方延伸,招商引资提质增效……2021年,曾都区南郊街道办事处持续上演着加快发展的“速度与激情”:培育领军企业5家,新增税收过百万元企业6家,引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6家,全年实现工业产值168亿元。
  “南郊街道立足于作为随州发展的增长极,深化认识,把准方向,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在竞进提质中,用‘硬举措’和‘软实力’扛起镇域经济发展的大旗。”南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兰兰说,街道办事处坚持调结构、抓产业、扶龙头、建平台、促项目,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持续追赶超越,立起开放型经济标杆,把开放发展作为推动发展首选战略,不断提高对外开放质量和水平。
  南郊街道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首要任务,推动工业经济量质齐升。新增“四上”企业23个,力神专汽、浩天专汽、楚天药业等3家企业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楚天药业成为全省“隐形冠军”,浩天专汽、逸村机械在湖北“新四板”上市。在做大做强专用汽车等主导产业的同时,优化产业布局,“腾笼换鸟”一批无产值、无税收企业,引进长驰专汽、亿药堂、味万金等企业,2021年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实现2.3亿元,同比增长84.2%。
  以服务温度催生发展速度。南郊街道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打造投资洼地和兴业沃土的重要抓手,实行“项目秘书”包保服务,“一企一专班”服务园区企业和项目建设,先后为4家企业解决了用地、融资难题。实施工业项目13个,其中湖北鸿齐机械、长驰专汽、神威矿车、欧瑞科技4个项目建成投产。抢抓政策机遇,申报3亿元地方债建设南郊创业孵化园,项目总投资4.8亿元,目前已挂网招标。围绕楚帝、神威、浩天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多方筹集资金完成柳树淌大道北延刷黑工程、长岭岗路东延基础建设,完善园区“三纵三横”循环道路,为工业园二期建设拉开了路网骨架。
  招商引资是加速镇域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南郊克服疫情影响,开展精准招商5次,招引签约投资过5000万元项目19个,招商引资累计到位额20.38亿元。制作南郊创业孵化园线上招商册,精准推介南郊投资环境、产业发展规划等信息,动员各路能人为园区引资,在园区投资。通过“打电话、发信息”等送祝福的方式,加强同在外能人的联络,累计对接、联络1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