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龙马精神 谱写随州新篇 ——新春时评(一)
  • 发布时间:2024-02-18 09:16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神农风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
    今年是甲辰龙年。龙年常被视为充满机遇与希望的年份,因为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象征着力量、智慧和远见,我们常用“龙马精神”来比喻人旺盛的奋发向上的精神和样子。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说,希望全国人民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过去的一年,随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以流域治理牵引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拼出了“好”的势头,厚植了“特”的优势,提升了“进”的质效,夯实了“立”的根基。这些启示我们,只要坚持道不变、志不改,一以贯之、勠力同心,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中的各种艰难险阻,不断迈向成功的彼岸。
    新年又是新的开始,在新的奋斗征程上,我们要振奋龙马精神,以“龙”的远见洞察大势,把握机遇,以“马”的闯劲奋蹄争先,勇往直前,共同书写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新篇章。
    振奋龙马精神,要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对于随州而言,经济发展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大条件没有变,高质量发展的好态势没有变,创新改革为我们提供了争先创优的范式、转型升级的接口和跨越赶超的赛道。这些利好与机遇,我们必须牢牢抓住,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贯彻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自身稳进发展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奋力追、努力赶、全力冲,加快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振奋龙马精神,要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起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这个很宏伟、也很朴素的目标,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办好抚养教育、就业成才、就医养老等民生实事,一步一个脚印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振奋龙马精神,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龙马精神是一种让我们知难而进、战胜挫折困难的信念,也是一种激励我们立足本职、拼搏进取的力量。我们要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保持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坚持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燃起心中“那团火”,激发身上“那股劲”,以每一次一马当先的努力,营造万马奔腾的生动局面,终将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个拦路虎、绊脚石,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实干成就伟业,奋斗成就梦想。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重要的时间节点,关键的奋斗坐标。我们要有“生龙活虎”的激情,有“擒龙捉虎”的本领,有“凤翥龙骧”的担当,以“龘龘之姿”与时俱进,以“朤朤之态”踔厉奋发,“龙”“马”并行,汇聚合力,蹄疾步稳地迎接随州高质量发展的春暖花开、万紫千红。
    昂首向前,亦需着眼脚下。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迅速走出春节氛围,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奋战“开门红”的火热浪潮中去,走出更加坚实、更有力量、更见神采、更显底气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