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镇深入推进“个转企” 转出发展新活力
  • 发布日期:2024-03-2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今年来,曾都区洛阳镇市场监管所全力推进“个转企”工作,支持和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市场主体做大做强。
  “这样的好政策,一定要让我们村的个体工商户都了解一下!”洛阳镇龚店村干部任荣说。近日,洛阳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利用一周的时间走访了辖区镇18个村委会,宣讲“个转企”政策及办理流程,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发动各村村干部在本村居民群中大力宣传“个转企”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提高了政策知晓度。
  “一直想做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但是个体户执照不能申办,无法增加这个经营范围,我觉得这个政策很适合我!”建材店胡老板与工作人员交流后说道。
  洛阳市场监管所成立了“个转企”服务专员队伍,深入了解市场主体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上门送政策,入户解难题,有效地提高了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本来以为个体户转型升级流程多、办理难,没想到这么快营业执照就打印出来了!”朱女士看着手上还散发着墨香的营业执照说道。该所设立“个转企”专区,开辟绿色通道,工作人员全程指导办理,还定期开展跟踪回访服务,及时了解转型后企业经营状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个体工商户在升级为企业后,更顺利地实现转型升级、成长壮大。
  目前,洛阳市场监管所已成功推动30家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下一步,该所将持续推进“个转企”工作,在宣传引导、精准服务上下功夫,促进市场主体转型升级,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