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推行涉企领域免证办改革
  • 发布日期:2024-01-1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免证办改革让企业办事更便捷,提高了企业的效率和竞争力,也增强了企业的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近日,随州拜博口腔医疗投资合伙企业法人高峰说。
  随州拜博口腔医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近期申请办理了合伙企业变更登记,按照以往的程序需要提交法定代表人身份证、股东会决议、股东身份证等多份证明材料,还要经过多个部门审核。而在免证办改革后,该企业只需在网上填写申请表,签署承诺书,即可完成变更登记,大大节省了时间和成本。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曾都区全面推行涉企领域免证办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据了解,“免证办”是依托湖北政务服务网和“鄂汇办”APP等政务服务平台,通过流程优化、机制创新和技术保障,在线上、线下办理政务服务业务过程中,通过信息共享、数据比对获取的审批信息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能通过电子证照替代的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交实体证照,从而进一步提升服务便利度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曾都区积极开展涉企领域免证办改革,目前已有900多类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免证办,涉及市场监管、卫健、环保、交通、应急等多个领域,惠及数千家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