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思细谋“抓开局”
  • 发布日期:2024-01-0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存量土地消化处置要力争继续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登记财产工作要进一步擦亮品牌、优化市民办事体验,林长制工作要拓展视野、跳出全省谋划……
  元旦前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召开党组会、机关科室2024年工作谋划会等形式,全面梳理过去一年各项工作中的亮点、成绩和不足;就做好新一年度各项工作进行深入谋划,确保在守牢底线的基础上,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工作争一流、创品牌。
  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工作亮点纷呈——
  党建引领更加有力。以市局党组“神韵随州自然争锋”党建品牌,牵引17个基层组织优服务、展特色、创亮点,形成了“党建引领、科学规划、守护资源、绿色发展”的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双向促进模式;
  推进《随州市矿山生态修复条例》立法,随州市有望成为全省第二个出台矿山生态修复条例的市(州),为全省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提供随州经验;
  消化批而未供土地面积7596亩,消化率43.49%;处置闲置土地面积3230亩,处置率51.06%。批而未供土地、闲置土地超额完成省定目标;
  油茶产业扩面提质增效行动扎实推进,我市在2023年中央财政油茶产业发展奖补项目竞争性评选中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获得中央财政资金支持……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将切实履职尽责,守底线、争一流、创品牌,更好服务全市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该局将聚焦耕地“两保两平衡”、土地违法违规行为、矿山生态修复等领域,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守自然资源安全底线。开展干部能力、要素保障、营商环境、低效闲置用地处置、城市规划设计、国土空间绿化、油茶产业扩面提质增效等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保障服务保障发展的质效。
  该局将进一步擦亮“‘亮’旗领航勇‘登’先锋”“德亮突击队”等党建品牌;坚持以周促月、以月促季、以季促年,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工作进位;坚持削减存量和遏制增量并举,探索建立耕地精细化保护机制;围绕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等小切口开展大调研,精准开展帮扶企业纾困解难行动和“金牌店小二”服务专项行动,全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