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渡难关 ——随州农发行四措并举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 发布日期:2020-04-03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在全国共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际,农发行随州市分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人行、银保监会和农发行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发挥金融抗疫职能的工作部署,将做好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聚焦抗击疫情第一线,多措并举,齐心协力,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切实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以绿色通道应对紧急疫情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紧急,人命关天。该行1月26日迅速成立信贷服务小组并明确工作职责,开启信贷业务应急通道,积极支持企业生产、销售口罩、医药类疫情防控产品、重要农产品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凡与防控疫情有关的企业申请贷款,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优化办贷流程,推行远程办贷,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信贷业务,可在2天内快速审批投放贷款,及时保障疫情防控企业的应急生产。
                                                                            以主动作为做好信贷保障
  1月28日以来,该行对全行贷款企业2至3月份贷款到期和复工复产、生产经营、还本付息、资金需求情况进行了排查摸底,了解到企业存在延迟复工、经营预期下降的切实困难,采取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资金不断档、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等多项措施,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影响,坚定信心,渡过难关。
  同时,主动对接各级政府以及疫情防控生产企业,宣传农发行信贷政策,了解资金需求情况。行领导采用微信视频会议的方式,及时召集信贷服务小组人员研讨信贷政策,争取上级行支持。目前,已对接随州粮食应急加工定点企业2家,正在全力推进贷款申报,随时准备发放应急贷款,保障市场物资的供应与稳定。
                                                                               以减费让利降低企业成本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政策性银行,该行坚守“支农报国、立行为民”职责使命,对企业加大贷款利率优惠力度,做到最大程度降低相关企业的融资成本。
  对纳入工信部疫情防控重点生产企业清单的企业用于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生产资金需求,贷款利率上限为贷款发放时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LPR利率减100个基点;支持企业采购防疫应急物资生产所需原材料,投放的防疫物资应急救灾贷款利率不超过基准利率;加大力度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投放给小微企业的贷款利率比疫情前利率水平降低50个基点,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免收客户结算业务手续费和开通网银的U盾工本费、汇出汇款、汇入汇款等多项手续费,让利于民,让利于企。
                                                                               以优质服务提供专业支持
  为保障疫情期间资金供应不断档,确保金融服务平稳有序开展,该行全面推行线上金融服务,积极推广网银等科技手段,保障客户必要的资金需求。
  凡是涉及防疫资金汇划业务急事急办,不压单、不拒收、保支付;引导客户采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能够通过线上渠道办理的业务一律通过离柜线上渠道办理,工作人员一对一线上指导客户完成网银支付,24小时远程贴心服务,保障客户生命安全;主动加强与客户沟通联系,与客户建立微信群,随时发送农发行服务信息,随时解答客户遇到的疑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