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海关“零接触”服务企业
  • 发布日期:2020-03-02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许静

疫情发生以来,随州海关迅速发布“战时”动员令,工作人员连续30多天奋战在一线,坚决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并为辖区企业做好服务。 
  随州海关严格做好机关和住宿楼的疫情防控,并安排两名处级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海关力量。主要领导24小时值班在岗,在随关员24小时待命备战,外地关员24小时通讯畅通,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随州海关严格落实武汉海关战疫情相关措施,特事特办、特时特办,对企业积极宣贯特殊时期的各项帮扶政策,对外公示通关查验政策法规咨询24小时服务电话,主动对接商务部门加强外贸监测预警分析,通过网络视频评审的方式为科宝育种公司办理相关行政审批,帮助企业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 
  在疫情防控期间,随州海关采用“7×24小时预约通关”“网上审批”“信息化查验”和自助打印等服务手段,提供“零接触”便捷式出证服务。截至目前,随州海关共办理出境检验检疫报检签证113批次,货值1279万美元;签发原产地证书9份,货值80万美元。 
  针对辖区外贸企业类型特点,随州海关聚焦企业需求,多次采用电话咨询、电子问卷调查等方式收集企业诉求,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积极向相关部门反应协调,提前谋划支持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