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车管所“四办”举措服务于民
  • 发布日期:2020-04-0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近期,随州车管所推行“网上办”“引导办”“预约办”和“安全办”等便民举措,开辟“绿色通道”,恢复窗口业务,全力服务于民。
  足不出户“网上办”。自2月2日起,随州车管所开通网上车驾管业务,除以前开通的车驾管25项业务在线办理外,还新增开通了新车申请临时号牌和转出车辆申领临时号牌网上办业务。主动协调邮政部门,发挥“网上受理审核,快速邮寄发放”作用,确保当日业务当日办结当日寄出。目前已办理各类业务20000余笔。
  多种形式“引导办”。随州车管所开通应急热线电话,并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对群众来电仔细询问耐心解答。同时,他们制作编辑了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指南,引导群众“不聚集、防感染”,尽量利用“交管12123”APP办理业务。
  窗口开展“预约办”。随州车管所推广使用“交管窗口服务预约平台”,实行网上预约办。从3月20日起,开通了检测业务,机动车车主可以通过电话及交管12123预约,根据预约时间分时段开展检测业务。目前已检测车辆5000余辆。
  加强防疫“安全办”。随州车管所对办公区域、等候区域进行清扫消毒,购买口罩、洗手液、护目镜、一次性手套、免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增加通风频次。安排两名保安对前来办理业务人员进行身份核查、查看绿码、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有效降低密集交叉感染的风险,保障群众及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