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评论
勠力同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随州篇章 ——热烈祝贺市“两会”隆重开幕
  • 发布时间:2023-01-05 09:5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步入崭新的2023年。新年伊始,随州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随州市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谋改革发展大计,共绘随州现代化建设的美好画卷。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面对复杂外部环境和严峻疫情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民生底线兜牢兜实,政治社会大局总体稳定,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蹄疾步稳。我们成功举办了壬寅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第二届应急装备创新联盟(随州)发展大会、随州文旅产业发展大会等,城市影响力、吸引力、竞争力持续攀升。
  奋斗创造奇迹,拼搏书写辉煌。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是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克难攻坚、拼搏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智慧力量、心血汗水。过去一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盼,紧扣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续写了新华章。一年来,市政协担当新时代政协使命,坚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夯实政治底色、增强履职亮色、提升民本成色、彰显政协特色,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作出贡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融入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以四化同步发展为路径,扎实做好打造花园城市、壮大特色产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筑牢鄂北生态屏障和健全城乡治理体系“五篇文章”,加快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随州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勠力同心谋发展,接续奋斗谱新篇。我们相信,与会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加快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随州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