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评论
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
  • 发布时间:2022-12-31 09:50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凝心聚力开新局,砥砺奋进谱新篇。12月30日召开的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奋力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新篇章,具有重大深远意义。  
    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外部环境和严峻疫情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特色产业持续壮大,项目投资提质增效,市场主体企稳向好,县域经济活力迸发,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  
    洞察时与势,把握危与机。我们要正确研判经济形势,把握发展主动,坚定发展信心。透过三重压力看到三大动力,增强抢占发展先机的主动性;透过发展态势看到经济走势,增强保持发展定力的自觉性;透过干事状态看到发展生态,增强加快发展步伐的确定性。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发挥投资、消费、出口拉动作用,稳住经济大盘;推动特色产业、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协同发力,提升产业能级;坚持市、县、乡、村四级统筹,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高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三水共治”水平,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守住民生、安全、稳定三条底线,增进民生福祉。要学习好、运用好、贯彻好“六个统筹”的方法论,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扩大内需、改善预期、育强产业、扩大开放、做强县域、保障民生,推动经济实现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心一意谋发展,一丝不苟抓落实,一以贯之优作风,全力以赴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奋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