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评论
以“拼抢实”精神冲刺全年目标 ——四论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2-12-03 10:44
  • 信息来源:
  • 编辑:管理员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神农风

日前召开的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吹响了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号角。我们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勇毅克难前行,以“拼抢实”精神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随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今年前三季度,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全市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一系列稳经济政策和举措,持续巩固经济平稳回升势头,全市经济整体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经济运行还有不少困难和挑战,补短板强弱项的方面还有不少,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仍面临不少挑战和压力,需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

现在距离年底交卷不到一个月时间,已进入冲刺的关键时候。当务之急,就是要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切实转化为决战决胜全年目标的精神动力和具体行动。

聚焦全年目标任务持续加力。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发展的有利条件,抓住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期,对各项任务进行再细化、再量化、再责任化,层层分解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协调服务,从快从速解决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

聚焦稳住经济大盘持续加力。加紧运行调度,抓住当前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集中显效的窗口期,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往前赶、能达标、超进度。

聚焦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加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对就业、物流、原材料、酒店餐饮等行业的拉动作用,确保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加快实施,不断夯实经济稳定向好的基础支撑。

聚焦消费恢复提振持续加力。提振新能源汽车、商品房、绿色智能家居等大宗消费和餐饮、零售消费,激活文旅消费,加快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充分发挥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聚焦巩固提升外贸优势持续加力。细化落实国家推动外贸保稳提质13条政策,稳住外贸较好态势,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非洲、南美等海外市场,在专汽出口上实现新突破、找到新蓝海。

号角声声,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拼抢实”精神冲刺四季度,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随州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