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监督
让政策更具“刚性” ——曾都区何店镇监督挺在前提升公信力
  • 发布日期:2024-03-0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为什么把我家的低保取消了,我看就是有些村干部优亲厚友。”近日,曾都区何店镇椒藤河村二组村民谢某某气冲冲地跑到村委会哭诉评理。
  “别哭别哭,你反映的问题我们会核实的,你先回家,只要你家符合政策,该享受的一定会享受到。”纪检委员何成洲安慰着她。
  “我们再去核实,要确保精准。”何成洲和村干部一商量,决定再次开展实地调查。通过走访邻居、到谢某某家核实情况及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及政策,发现谢某某一家本是脱贫户,以前全家一直享受低保,但她儿子前年大学毕业,目前在武汉工作,收入可观,还添置了小车,谢某某本人也在外地打工。通过综合评估,其家庭收入已不符合现有的低保条件,应该动态调整取消低保。
  何成洲将调查结果告知了谢某某,并耐心解释了当前的低保政策:“国家设置低保救助是为了帮助真正困难的人。按照政策,你们家已经不符合低保条件了,现在你们家年收入很不错,子女又争气,日子会越来越好的。”经过政策宣讲,谢某某心服口服。
  对于各项民生政策,纪检委员何成洲密切关注,“民生无小事,作为纪检委员,要严格把关,切实发挥监督作用。”何成洲说道。
  前段时间,二组黄家湾王某家的新房施工,何成洲发现王某新房地基疑似超面积,于是请来国土部门测量,结果显示新房地基超面积10余平方米。何成洲立即叫停施工,并督促王某迅速回填整改。
  像这样的事,何成洲没少干。二组石庙岗叶某打算在拆旧复垦的老屋旧址建一个猪圈,他当场要求叶某停止建设,并向他宣传拆旧复垦是国家土地增减挂钩政策要求。
  何成洲常说:“要想让人服,就不怕讨人嫌。”因为爱管“闲事”,公道正派,说话直来直去,他深受群众信任。
  何店镇像何成洲这样为民服务、敢于监督的纪检委员还有很多。镇纪委每月开展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