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监督
随县小林镇“以干代训”擦亮基层监督“探头”
  • 发布日期:2023-09-12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 杨文明

“张主任,从今天开始,你和镇纪委干部一起处理问题线索。有什么困难直接说,不要有顾虑……”近日,随县小林镇土城村纪检委员张强接到通知后,与镇纪委干部一起投入到问题线索处置工作中。
    这是张强第一次和镇纪委干部一起参与办案,他表示收获颇丰:“之前总觉得纪委办案就是给了处分就可以了,亲自参与后才发现,原来还有这么多注意事项。这次工作经历,不仅让我了解到办案流程,更激发了我对纪检工作的热情和动力。”
    近年来,小林镇通过落实考核奖惩制度、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选派村级纪检委员参与问题线索处置、组织学习交流等形式,不断强化村级纪检委员管理,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今年以来,该镇已开展业务培训4批次60人次,选派村级纪检委员2人到镇纪委跟班学习。
    村级纪检委员履职尽责,不仅规范了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约束了村干部行为,同时也化解了村级矛盾,让干群关系更加融洽。换届以来,该镇村级纪检委员处理村级纠纷90余起,上报问题线索4条。
    “我们将通过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更好发挥‘探头’作用,打通村级监督‘最后一公里’。”小林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