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尚市镇人社中心让就业春风温暖百姓的心窝
  • 发布时间:2023-03-24 15:14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3月23日, 清早,天刚蒙蒙亮,湖北随县尚市镇苏家村卫生保洁员陈华生手持扫帚簸箕,脚踏电动三轮车,开始忙碌起来。小路、沟渠、绿化带……陈华生细致地清扫,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每天他都赶在村民们醒来之前,乐呵呵地把村里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镇人社中心帮忙才有了这份工作,我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咯!”陈华生感慨地说。

54岁的陈华生因子女都在外务工,独自在家生活的他之前仅靠耕种一两亩田的收入,手头很拮据。随县尚市镇人社中心在开展就业困难群体登记调查时,根据陈华生的实际情况,结合公益性岗位政策,主动上门协助其申请保洁员这一公益性岗位,每月发放600元补贴。拿到工资时,陈华生喜不自禁地给儿女们打去电话:“你们莫担心我,我手里有钱用的。”这份稳定的收入,令他的生活从根本上得到了改善。

湖北随县尚市镇人社中心开展就业困难群体登记调查

据介绍,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为就业困难人员,即因身体状况、技能水平、家庭因素、失去土地等原因难以实现就业,以及连续失业一定时间仍未能实现就业的人员。在随县尚市镇,和陈华生一样享受人社政策带来幸福生活的,还有群金村脱贫户庞春。“在家门口干活,每月既能收到准时到账的补贴,还能把娃子老人都照顾好,这对我们家庭帮助太大了,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就业岗位。”自从在村里担任护林员,每每提到自己的工作时,庞春脸上总是溢出满足的笑容,“有了这份收入可以补贴家用,也带动了小孩养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

湖北随县尚市镇人社中心持续加大就业帮扶工作力度

通过公益性岗位实现家门口就业的困难群众在随县尚市镇还有很多。公益性岗位除了能激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让他们成为守护绿水青山、扮靓美丽乡村的“好帮手”。近年来,为高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尚市镇人社中心以稳定脱贫户收入为出发点,持续加大就业帮扶工作力度,积极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精准设置护林员、保洁员、水库管理员、治安巡防员等岗位,并根据前期摸底登记人员的年龄、家庭等因素,建立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排序机制,优先安排符合岗位条件的人员上岗,帮助脱贫户、边缘户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增强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让人社政策兜牢民生底线,用就业春风温暖百姓的心窝。( 何志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