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人社局对即制社保卡网点开展考核检查
  • 发布时间:2023-03-24 14:17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社银合作”,优化社保卡服务,曾都区人社局近日联动各镇(街道、管委会)人社中心、网格中心组成工作专班,对全区65家即制社保卡网点开展考核检查。

据了解,自2020年起,曾都区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已实现立等可取,换发三代卡数量与日俱增。截至目前,曾都区实体社保卡持卡人数为57.2万张,其中三代卡12.9万张。如何打通全区即制社保卡网点在经办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如何切实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工作专班采取实地查看的方式,全面摸排和了解网点建设现状及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办理流程是否规范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网点逐条限时对照整改。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联合相关银行进一步推进办理社保卡业务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社保政策和卡管系统操作培训,提升经办服务能力,推动实现三代社保卡就近办、快速办、省心办。(喻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