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六五环境日暨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随州主场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23-06-02 08:41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6月1日,2023年六五环境日暨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随州主场活动在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银杏广场启动,此次环境日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新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参加并宣布活动开始。
    郭新明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要继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队伍建设,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要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守住、建设好生态安全屏障,用高水平的保护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生态安全保障,让人民群众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
    黄继军表示,近年来随州市委、市政府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流域综合治理,构建鄂北生态屏障,绿色发展成效明显。下一步,我市将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加快推进发展方式全面绿色转型,把生态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胜势,为随州现代化建设夯实绿色本底。
    启动仪式后,现场人员一同参观了古银杏树、环保成效展、主题摄影展、艺术画展,并开展水生态环境徒步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