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随州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4-01 08:19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3月3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市长克克在随州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加强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顺民意得民心的有效举措。过去一年,全省政府系统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从严管党治党要求,重点领域监管持续加强,依法行政有力推进,行政效能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持续改进。同时,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自我革命、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时刻警钟长鸣,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纠树并举、强化破立并进,以党风廉政建设新作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党性教育,建设廉洁文化,从严教育管理,着力夯实思想基础。要盯紧看牢财政资金规范使用、公共要素资源高效配置、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重点领域,着力堵塞风险漏洞,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着力推进依法行政,坚持依法决策,严格依法办事,自觉遵纪守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实现以法促廉。要划清职责边界,扎牢制度笼子,强化行政监督,打造阳光政务,着力规范权力运行。要深化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纠治“四风”顽疾,整治违规吃喝问题,大兴理论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狠抓落实之风,着力弘扬新风正气,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上。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知责明责、担责尽责,抓紧抓实政治建设,扛牢扛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督查问责,坚持以上率下、拧紧责任链条,切实凝聚共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强大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领导吴丕华、吴晓军、黄继军、罗栋梁、徐锋、罗兰,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军伟等在随州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